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关于申报2019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 “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0

北医〔2019〕部研字39号

各学院、医院: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北医〔2016〕部研字32号),2019年度资助申报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计划

2019年度,医学部拟资助优秀研究生进行国际学术交流。资助额度最多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次,资助人数不超过40人。原则上,每位研究生在学期间只能申请一次本项资助。

2019年度资助申请共分为4次,具体安排如下:

批次

所申请的会议举办日期

院系材料提交给研院日期

第一批

2019年4月1日至

2019年6月30日

2019年3月5日前

第二批

2019年7月1日至

2019年9月30日

2019年6月5日前

第三批

2019年10月1日至

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9月5日前

第四批

2020年1月1日至

2020年3月31日

2019年12月5日前

     注:各院系可根据提交研院材料的日期自行决定学生每批材料交给院系的受理日期

二、  主要资助内容

(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一次性往返机票费;

(二)会议注册费;

(三)签证费。

三、申请条件

(一)个人人事档案在学校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延期毕业的学生不在此列)、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二)品学兼优,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无不合格课程),无欠费、无违纪违规。

(三)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提交的论文被本学科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正式接收,在会议中独立做大会发言或分组报告。以会议正式邀请或书面通知为准。在会议上做邀请报告者优先考虑派出。已获得学院/导师配套资助,在会议中做壁报(poster)展示发言者,可酌情派出。

(四)不包括曾享受过北京大学其他国际学术交流基金资助的人员。

四、申请材料

(一)《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审批表》

(二)国际会议邀请函复印件

1.内容应包括:会议时间、会议地点、论文接收、参会形式(大会发言或分组报告)等内容。

2.邀请函为电子邮件打印件的需由导师签字确认,非英语邀请函应有中文翻译件并由导师签字确认。

(三)被接收的学术论文。

(四)其他资助来源的相关证明材料(学院、导师进行配套资助可优先考虑)。

五、申请及选拔程序

(一)导师和所在院系对研究生所参加交流活动的内容、在所属领域的水平等情况进行审核,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审批表》上签署具体意见,并加盖教育处/研究生办公章。

(二)各院系于每批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对申请人情况进行综合审核,按推荐优先度排序,由主管院长签字,向研究生院提交学院审核通过的《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汇总表》及各项申请材料。

(三)研究生院在每批审核日期前组织专家组对经过院系推荐的资助申请进行综合评议并确定资助名单、额度和范围。派出截止日期按照每批次会议截止日期执行。

(四)赴国(境)外的研究生应在出访前按《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出国(境)规定》办理学生短期出访申报手续。

(五)未按照规定办理派出和返校手续者、逾期不归者,取消资助资格;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资助,退回资助经费,取消该学院次年的申请资格。

(六)获得资助资格的研究生如未能成行或放弃资助资格,应于结果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书面告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行政1号楼324室),否则,将会影响学院下一次的申请。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9年2月2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