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3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次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党支部即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受触动,青年党员更是备受鼓舞。

  “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我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肯定和赞许,也充分地激发了我作为一名北大医学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北大医学人的英勇奋战,‘90后’年轻党员的奋斗青春,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他们中有几位是我带过的学生,参加工作的时间并不长。看到他们迅速成长,我们很欣慰,北大医学培养的年轻人很出色;我们也有更大的责任,就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培养更多更优秀、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才。”

  “医疗队‘90后’党员的青春力量,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激励和鞭策着同为‘90后’的我在工作和生活中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的‘90后’,我也在为学校实现‘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的目标而加班加点、拼搏奋战,尽全力做好师生服务。”

  “不管是‘70后’‘80后’,还是‘90后’,我们都应该在祖国危难时挺身而出、用行动证实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在祖国大好时代里抓住机遇、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

  大家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一致表示要将回信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先锋表率,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为北大医学树立医学教育标杆,培养和输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医学人才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