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研究生院开展“重温进京‘赶考’路,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生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分批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进京‘赶考’路,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职工及学院研究生管理老师30余人参加。

  跟随讲解,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71年前,随着党的工作重心的战略转移,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由西柏坡前往北平,进驻香山,书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欢迎人民解放军”“进京赶考去”“百万雄师过大江”“向全国进军”“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四面八方”“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一句句或生动或振奋或熟悉的话语,一件件闪耀着革命光辉的实物展品,一段段记录着历史盛况的影像片段,将大家带回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使大家全面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参观结束后,支部围绕中共中央在香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等三个主题,综合运用重要史实、革命诗词、历史照片、理论文章、政策文件等多种素材,组织开展了线上知识问答。大家积极参与问答活动,并交出了优异的答卷。知识问答结束后,支部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赠送了韩启德院士的新书《医学的温度》。希望老师们通过读书,更深体会出韩院士对我们培养出的医务人员的寄托:“首先要有好的人品,要有爱心,要能够担起患者性命相托的重量,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重温历史,坚定信念传基因;展望未来,奋发作为勇创新!

  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号角。进入新时代,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老师们将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充分发挥“赶考”精神,持续做好自我提升和工作提质,为学校在培养德才兼备高层次医学创新人才的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