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微光映大爱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为四川石渠县人民医院捐赠医学书籍

发布时间:2020-10-09

  6月23日,“医者仁心,教者恒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四川省石渠县人民医院赵显春医生写的文章。在文中赵显春医生介绍了她在石渠县人民医院的生活和工作。作为一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赵显春在大学毕业、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后,履约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科工作。石渠县是四川省最偏远、面积最大的县,平均海拔为4520米,年平均气温-0.9℃,最低气温-37℃,昼夜温差极大。9月份就开始下雪,一直到次年的5月份,最冷的时候室外几乎都被厚厚的冰雪覆盖。这里是藏区,很多人听不懂普通话。赵显春克服了很多困难,成了病患口中很好的“门巴”(藏语,“医生”的意思)。

石渠县人民医院

  看了赵显春讲述的故事,研究生院的老师们深受感动,感动于赵医生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工作,也深深感受到在偏远地区老百姓看病的不容易,以及他们对更好的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大家很想也为石渠县的的老百姓做点什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设法联系到赵显春医生,了解到了她和同事们在工作中经常需要查阅一些临床相关的专业书籍。研究生院工会小组随即向全院发出了募捐的倡议,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有的捐赠书费,有的直接捐赠了相关书籍,仅用三天就达成了预期的募捐目标。随后,工会小组利用募捐所得采购了《全科医生诊疗与处方手册》《实用外科学》《临床药物手册》等一批当地临床工作急需的业务书籍,连同老师们捐赠的临床用书,于7月22日一起寄往石渠县人民医院。

捐赠图书

  8月6日,石渠县人民医院在收到捐赠图书后专门回函,感谢医学部研究生院对石渠县人民医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会将图书放入医院图书室,供各科室医务人员阅览使用。

 

石渠县人民医院回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做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是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每年向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输送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充实卫生人才队伍;参与组织面向基层医生的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为百姓服务。

  一次捐书发出的仅是一束微光,医学部研究生院在加快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支持国家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我们相信无数微光必将汇聚成灿烂的光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