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研究生院开展“以史为镜 增强使命 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贡献新智慧新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其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新担当、新作为,贡献新智慧、新力量,2018年10月27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会小组联合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院干部职工积极参加。

  活动组织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陈列与“法宝——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日军侵占冀热察边之后,中共中央决定开辟敌后战场、配合正面战场,创建抗日根据地。当地党组织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法宝不放松,使党成为领导抗战的核心力量,为夺取抗战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八路军第四纵队挺进冀东,创建、巩固和发展平北抗日根据地,开展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最终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枪林弹雨、炮声轰鸣,英勇牺牲、伟大斗争,大家深受触动。

  

  活动结合了医学部106周年,组织了专题学习,开展了知识问答。素材取自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大学与医学部校史校情和发展规划,相关知识入脑入心。

  活动中,大家结合近期观看的《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电视节目交流了感想,并就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特别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昔日,平北军民以热血和刺刀铸成铜墙铁壁,保卫平北、保卫边区。今天,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大步向前、努力攀登,将新思想转化为新担当、新作为、新智慧、新力量,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为我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TOP